close

莫古在去年3月做了TPO手術.去年年底時複診.李醫師說恢復的很好

剛好今年7月李醫師回國.因此順便帶莫古回來複診.看看情況

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何謂TPO--->

三處骨盆骨切開手術 Triple Pelvic Osteotomy
此手術只可在年輕的犬隻出現關節炎的退行性變化之前實施。手術的方法是將骨盆骨切開,矯正髖關節窩覆蓋股骨頭的角度,然後用骨板固定。這方法乃試著增加髖關節覆蓋率,避免骨頭間摩擦以減緩退行性病變及關節的脫臼。

簡單的說就是把莫古的骨盆切開.矯正角度.增加他骨盆與腿骨的包覆率

這次拍X光前.謝醫師說沒看之前的報告還分不出哪一隻腳是有手術過的呢^^

我們本來要先去傳說中的米克斯島朝聖.但是前一天看地圖看得有點混亂.而且不太順路

因此打算先去TNR餐廳吃午餐再去複診.結果餐廳爆滿.還被包場了

所以我們就先來愛屋.結果明明預約傍晚的診.下午人家還沒開始看診就到了XDD

因為這天出來的時間很長.所以嶺也來陪診

這天巧遇狗友會的AMY姊.本來YELLOW也要回診.但是下雨約了改天.所以可惜沒看到本尊

立耳的嶺

莫古進去拍X光.感覺嶺很無聊的樣子

: 好久喔~其實我們可以把莫古丟在這邊回去了..不用管他了啦..

: 因為我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遠望)

等了一會兒.莫古出來囉 !

莫古 : 哥哥.剛剛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好像聽到你說要先烙跑是嗎...._+

: ㄟ..沒有啦.你聽錯了....@_@

: 以後說莫古壞話還是小心點好了....=_="

接著就來看X光片了

這次拍的X光片 (7/26翻拍) 可以看出跟上次回診的狀況差不多

近看的話..

另外有詢問李醫師.莫古走路或是跑步姿勢有點怪怪的.

李醫師說.因為畢竟是有做過手術.所以行動上是會有些不自然

但是X光看出他還是能活動自如且不會不舒服.

李醫師說. 我是醫生啦.我負責把他治療好.但是沒辦法教他美姿美儀

不過只要莫古行動自如就非常棒了

 

因為狀況穩定.所以李醫師建議接下來可以2-3年再回診一次

不過我打算就固定一年檢查一次囉

當然平常的散步運動還有保健品和該注意的還是不能少啦!!

總之.再次恭喜你!!

我親愛的小莫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