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呀~~!!我居然快一個月沒更新~~!!

<怎麼我的文章都常常處於驚訝狀態....= =">

 

 

前幾天帶嶺去大坑地震公園.這裡原來是軍功國小.保留了921時的痕跡.建立了地震公園

 

 

 

現在想到當時的情況.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那時正在家裡睡覺.我家在12樓.地震時搖晃的非常利害.真的讓人不知所措

後來停了之後.手機不能使用.電當然是停了.我和哥哥兩個不怕死的

避免浪費.趕快跑回房間繼續睡.因為冷氣不能再開了.怕再不睡就很熱.....

隔天原本要上學的.結果都停課了.中部許多地方災情都很慘重

 

 

現在看到這些地方.覺得如果當時地震發生在白天.或許情況會更為嚴重呢

校舍明顯的歪斜.地殼的變動.造成操場大幅隆起.球場也龜裂成許多碎塊

 

 

 

嶺對這些沒什麼興趣.還給我打起哈欠.也對啦.那時候他又還沒生.噗

 

 

 

本來以為這邊可以帶狗.因為之前看有人介紹帶他家的狗到這邊玩

結果到了又看到那令人無奈的牌子....台中市政府啊......我恨你們啦> 0<

於是在附近拍了一些照片就離開囉

 

 

同時這邊位於台中大坑.旁邊是9號10號登山步道

但這天因為天氣不太穩定.所以就沒有上山

 

 

 

 

************************************************************************

 

上個禮拜天氣不錯.因此就帶嶺去爬山

 

之前也帶嶺去爬過大坑.當時走錯步道.到了最陡的2號

 

很多階梯的地方都需要攀附著繩子才能上去

而且很多地方是架高的木頭.嶺不敢走(因為看得到底下.且距離很遠..)

 

於是我們抱著狗爬山.大家都對我們投予同情的眼神....

當時的慘劇忘了相機.所以沒拍照.但我想就算帶了相機.也沒那個力氣去拍了...

 

 

9號步道是比較晚才開發的.據說適合全家大小老少咸宜

但是在一開始我就有種不行了的感覺......

因為一開始的都是比較陡的坡道.而且當天天氣太好.走的很喘

 

嶺雖然走的很輕鬆.但感覺好像挺熱的

而沿途的風景和其他步道比起來就較為普通.大部分都是果園

 

到了一半.坡道改為階梯就輕鬆多了

 

 

 

 

整個路程不長

到了山上還可以往上走到一個觀音廟.或是通往6號步道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也考慮到我這老人的體力....就決定回頭了

 

 

 

也有好多人帶狗來爬山喔.可惜忘記問他們還有哪幾條步道比較適合和狗兒一起爬~

 

 

回程在休息的亭子和嶺合照.這時候太陽也準備下山了

嶺超不愛看鏡頭的....這張真是難得呀

 

 

 

硬是抱他.一臉無奈+驚恐

 

 

 

 

這天的心得....我果然是欠運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