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快兩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做好30000人次踩踩樂的禮物

很高興得主們都還記得~~感謝你們的耐心等待T^T

這次獎品是我第一次嘗試的手工章.希望得主會喜歡~~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的製作過程..

首先我光在網路上挑我要買的書就選了好久XD(大概拖了3個禮拜....)

最後買了這三本.在網路書店上都可以找到唷~

然後就開始試做啦

第一個當然就拿自己家的下手...

先畫了嶺的草圖.然後用描圖紙描過.轉印到橡皮擦上

第一次嘗試.不敢弄太複雜的線條..是說我手很拙.弄100次還是這麼簡陋的線條吧..囧

不了解橡皮擦的軟硬程度和下手的力道.刻了好久.終於完成囉.

沾了水性印泥後來印看看吧..

買的都是淺色的印泥..邊蓋邊看有沒有需要修正的部分..

箭頭頭花.還有尾巴只有一點點的白毛就是嶺的正字標記啦

刻了第一個之後.偷偷的問朋友.他看到照片後說.覺得我畫圖比較好.....

是說雖然有點桑心但是也挺中肯的.....

 

於是又過了一段自暴自棄的日子.我還是不死心的想再試試看

第一個犧牲的是AMO家

還是先畫草圖....

草圖好可愛呀( 這是怎麼回事.傳說中的自我感覺良好嗎?? )~~接著來刻刻看....

刻的過程就省略.反正差不多..

刻好之後.印印看...

X ! ! 這什麼東西!!! 我的媽呀~~

要是我是AMO麻.收到這種東西會直接拿來當橡皮擦用吧.....

良心過意不去的我.還好這個章很大.於是翻到背面重刻..

刻好後沾印泥的樣子....歐.這次感覺好多了~~

挖哈哈.蓋起來感覺好像不錯耶~~黃金還是要配黃色的嘛!!

因為我手拙所以線條很粗.不過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手工刻的感覺啦!!!(硬凹)

 

刻完AMO之後.比較有心得了.接下來是柯基KUMA

其實KUMA一開始就想好了.但是因為他是三色.我一直想不出來要怎麼弄比較好..

套色對我來說太難了啦XDD

所以最後還是做線條稿...

KUMA是忍犬.所以嘴巴有咬一個捲軸喔~~

刻到一半嶺拔硬要幫忙刮了三刀..好像變的很糟糕了XD

不過整個刻完好像還可以啦~~

蓋起來的樣子...

因為KUMA的章比較大.所以蓋的時候中間部分可能會比較不清楚.請KUMA麻要注意一下唷~

身體左側不是沒有刻到.是因為KUMA那邊有黑色的花紋喔~

 

最後來刻第三個朋友.邊境熊熊

因為當初刻嶺是用一般的橡皮擦

AMO跟KUMA都是用專用的雕刻橡皮擦.當時先買一塊回家嘗試

結果要去文具行再買的時候都找不到....只好挑一塊一般的橡皮擦回家....

結果一般的橡皮擦真是異常的好刻呀!! 專用的太有彈性.很不好切也不好弄斷

於是熊熊的很快就完成囉^^

用新買的印泥試試看....結果好像買到沒什麼水的..顏色好淡呀XD

熊熊身體的左側也是有一小塊的黑毛唷^^嘴上咬的是球

 

 

最後順便說一下書上介紹的幾個要注意的地方.也請踩到的朋友看一下~~

我買的是水性的印台.左邊橘色是布面的.右邊黃色是海綿的

海綿的含水量很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顏色都清洗不掉.所以橡皮章都黃黃的....T_T

不過不會影響到下次的蓋印啦~~

建議用水性的才不會讓顏色殘留喔~

然後因為印章比印泥大.所以我是用輕壓的方式把顏料印上橡皮章

蓋印的時候記得不要太用力.避免橡皮擦較細的紋路被擠壓變形唷~

蓋完之後可以多蓋幾次把顏料用掉.或是用沾水的濕布(海綿)輕壓.

避免水洗(是說我都用水洗了才看到注意事項XDD)

清潔完不要有水留在印章上.可用布或紙巾吸乾

收的時候記得不要直接和塑膠或是金屬物品放在一起.很容易黏在一起.可以用紙先包起來

因為印章要寄出給踩踩樂的朋友.所以我把他們蓋在小卡上留下來

這次的禮物.希望踩到的朋友能喜歡唷^^

然後有什麼建議也請跟我說呀~~

但是手工太粗的意見我就....默默接受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