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因為最近過的很平淡

其實也是因為我自己懶啦

 

既然最近沒有大件事 我就跟大家繼續介紹一下我家動物園的成員

(話說我家動物種類多到有人以為我是在做寵物寄宿服務的…)

 

今天先介紹我家兔子小姐斑斑(是"斑".不是我名字的"班"喔)

會叫斑斑是因為他的臉上.身上有斑點花紋

不過也常叫他球球.胖妹.但自從莫古長大後.胖妹這個名字就被莫古搶去了..

斑斑是我家的老大.兔流氓(應該是地位最高的.連嶺都讓他三十分)

現在4歲半了.但身體很勇健.不過還是要好好保養

兔子如果好好照顧.壽命可以到10歲以上喔

話說斑斑的兔生也是很坎坷的

小時候是別人想要養.結果養了之後沒辦法好好照顧

讓生活品質變的很不好(現在也不是說多好啦..)

 

結果那人又跑去當兵.還讓斑斑跑到朋友家暫住

那個朋友家是在繁殖肉兔的.斑斑差點淪落到生小兔子的工具

斑斑是中大型的兔子(3-4公斤).一生都可以生到10隻左右

(後來醫生說 他可能太胖所以沒有懷孕成功.真不知要開心還是要難過...)

後來我決定把他帶回來照顧

然後帶去給兔子醫生檢查.結紮

在這邊再跟大家提醒一下.母兔不結紮的話.子宮蓄膿的發生率接近100%

而且到時候因為風險高.多半都是吃藥控制.但是這樣兔子還是會很痛苦

所以建議母兔1.2歲以前就趕快結紮了

而兔子麻醉也是有很大的風險.所以大家一定要找會看兔子的醫生.增加安全性

 

斑斑結紮之後.體重更是節節上升

而且變的很MAN

之後我家新增了公兔子哈姆.斑斑總是欺負他

不過現在2隻和平相處啦~

雖然斑斑還是會愛亂搶哈姆的東西吃

而且哈姆也結紮了.不會那麼白目

也不會惹斑斑不高興

 

可惜的是斑斑小時候不在我家.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

.不過之前有讓他去拍了幾張藝術照.大家就看看囉

沒有腰身的身材..

 

 

斑斑 : 看什麼看!!吃的呢??~~快交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