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養狗的方式都不同

對待狗的方式不同

有人認為.和狗一起睡.不論到哪都要帶著狗.讓狗和自己吃的一樣好.代表愛狗

有人認為.把狗整天關在籠子裡.保護好他.不要讓別人碰到他.代表愛狗

有人認為.讓狗整天在家在外自由活動.出門不要牽著他拘束他.代表愛狗

 

對於這些.不論你贊同或反對.都是每個人心中對於愛狗的定義不同

 

 

那天.有人對我說

你住公寓.養什麼大狗

其實.我養的是中型犬.而且.很多狗友也是住公寓.甚至套房.

只要狗教的好.讓狗適當的運動.和狗互動

狗要的.是你的陪伴你的愛.住哪裡.有差嗎?

那個人又對我說

你根本把狗當人養.狗這種東西.是養在院子讓他跑的.關在家裡養根本不對

是啊.我就叫嶺麻了.不然你會把你兒子關在籠子.綁在院子嗎?

然後.他要我把狗送走.他說.幫狗找了個好人家.也算是愛狗

 

當初.我因為想養邊境.找了很久

我不是隨便說.我想養寵物.就莽撞地去找一隻狗來養.

我做了很多功課.找了很多資料

 

很多人說不可思議.我為了養狗搬出來

.當我看到嶺.就決定養他.

因為我知道我家不同意我養狗.而我願意為了狗搬出來生活

很多人說我會後悔

的確因為養了狗.自己搬出來.增加了很多的生活開銷

但是.有了嶺的陪伴.我很開心

也因為嶺.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學到很多東西.和朋友一起帶著自己心愛的狗出去

我從來都不曾後悔

 

那人說我是狗奴才

奴才是什麼?奴才是不甘願但不得已服伺他人

我把嶺當作自己的家人

一般父母會不願意照顧自己的小孩嗎?

會邊照顧邊覺得自己很卑下?

會說自己是先生.小孩的奴才?

你把照顧狗當成一件不甘願.不得已.勉強的事情.

才會說自己是狗奴才

 

說這些話的人.是個長輩.而且不熟

大家都知道我最假了.所以我沒有反駁他很多

其實還有個原因.我想我的觀念和他完全不同.說了也沒用

他一直大呼小叫的說.他也很愛狗.但他不能接受我養狗的方式

 

前兩天跟我媽媽提到這些事.我媽聽了直接說

他不能接受是他的事啊!我開心就好!!”

太好啦.我的家人都不反對了.那個人也太熱心了吧

 

我媽媽很有趣喔.當嶺還是小狗的時候

她到我租的房子去看環境.當時的嶺才6公斤.

我媽媽直說他還會再大嗎??!?太大隻了啦.幹嘛不養小型狗就好了啦!!”

現在的嶺16公斤.上次我問我媽會覺得嶺太大隻嗎?”

我媽說不會啊.這個體型不大不小剛剛好耶~~太小不好抱.太大抱不動

 

我的父母願意接受且尊重我的選擇.我很感謝

而且我也珍惜和我的狗相處的每個時刻

至於其他人的想法和看法.不用去在意.更不用想要去改變

就像我對於所謂的養狗.愛狗.有自己的看法

相信他也有自己的一套說法

兩方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怎麼說都不會有結果.

不過他這樣對我說.難免我還是想發牢騷碎碎唸一下囉~~

 

P.S附上2隻小狗的圓滾滾背影.莫古看起來是不是比較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