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嶺的生日沒有訂蛋糕.

看到上次小不點他媽媽也幫大家準備餐點

所以想說自己幫他來做料理看看

材料有

羊肉片.蘆筍.紅蘿蔔.萵苣..雞軟骨.地瓜.洋菜粉(或是吉利丁.寒天.魚皮)

<RUBY&莎莎麻說.用洋菜粉比較好.比較好消化.但是我後來忘了買就拿之前做奶酪剩的吉利丁...>

 

材料洗淨之後

蛋水煮後撥殼備用.蔬菜洗好.切丁

 

之後燙羊肉片.把多餘的油.肉渣撈掉.肉片除去肥肉部分.切小塊.

用燙過羊肉的清湯將蔬菜燙熟撈起

地瓜.煮熟後壓成泥.加入清湯中. 稍涼後加入吉利丁

使用地瓜泥.是想說可以增加色彩.

擺盤時.將水煮蛋剖半放在鍋底

倒入湯汁.等稍微凝固後

再把紅蘿蔔.蘆筍放入裝飾

 

本來的計畫是.全部的東西做好之後.加入洋菜粉讓食材凝固

到時候倒扣出來變成一個半透明的蛋糕

我還計畫好.第一層要放什麼.第二層放什麼

到時候會一層一層的 很好看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地瓜泥太濃稠.讓整個凝固變的很慢

我有試做2個小布丁杯的份量.想先觀察看看會不會凝固

放了很久之後.地瓜泥漸漸沉澱和湯分離….

而且一直沒有凝固的跡象

 

這個時候已經做很久了.因為光洗菜切丁就花了很多功夫

想到搞不好會失敗.一整個很煩.而且廚房很熱

然後就很火大沒耐心.把全部的料都丟進去鍋裡

看起來超醜的..很噁心.花花綠綠的….像*一樣ß消音

湯汁全部加完

涼了之後丟進冰箱.就不管了

結果到半夜.發現小布丁杯中的凝固了

.天呀.怎麼這麼慢.而且還滿軟的

而且我加的水其實不多.照理來說應該是會比較硬                                  

後來把小布丁杯中的倒出來.發現很難倒(太軟了)

硬要倒出來的結果就是糊掉了..尤其是沉澱的地瓜泥.看的出沒有凝固

 

這時我家阿砲說.

我們應該準備像上次點麻那樣

一隻狗一個小布丁杯的.也不用倒出來啊                 

 

但是.我就是想要有一個蛋糕的感覺嘛!!你懂嗎!!???阿砲~~~

<之後再冰久一點.小布丁杯的也凝固耶~這樣看起來好看多了~旁邊的紅蘿蔔是另外加的^^>

 

結果隔天早上.很好.整鍋都凝固了

但是很軟.我也放棄了

到時候整鍋帶去給大家分吧

照片?沒有.因為太醜了> <(不過後來還是拍了.不然就沒有這一篇了)

而且.我最後沒放雞軟骨….因為.我忘記了~~

 

P.S好心的RUBY&莎莎麻說.羊肉不可以和南瓜一起煮唷.還好有看到他這樣說

不然我本來打算用南瓜增色的呢!!

 

後記 : 慶生當天地瓜凍還算成型(還好有提早一天做.多冰了一個晚上)而且狗狗們都很捧場

糾甘心ㄟ~

 

要是狗兒們不喜歡.我這篇就不會打出來啦~~

連挑食的畢虎也吃光光唷.所有的蔬菜我都用羊肉的清湯煮過.而且還切很小塊

不過有位肉食性的LULU小姐.居然還是把它們挑出來了!!算你狠~!!真不愧是猛犬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