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養了這隻小阿鼠後.這算是屬於我自己的寵物

因此我到處去逛了很多寵物店.東跑西跑.東買西買

感覺像是把很久沒養寵物的壓抑通通釋放掉

後來我也從一些網站上得知這些倉鼠的正確資訊與飼養方式

 

 

至於他的名字--阿瑪迪斯.馮.凡克.迪耶魯六世

其實是發現.小倉鼠不管你幫他取什麼名字.他們幾乎都認不得自己的名字

所以.和朋友窮極無聊.幫他取了個一長串的名字...反正他也聽不懂

名字越長越像貴族...哈

可是因為名字實在太長了.所以我都直接叫他6

 

 

6真的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倉鼠.個性也很溫和

當我在寵物討論區看到其他主人抱怨他家的倉鼠晚上瘋狂跑滾輪.(倉鼠是夜行性動物)

吵的人睡不著的時候.我一點也沒有這種困擾

因為6完全不跑滾輪...對他來說 滾輪就是他的餐桌.是他放食物的地方

一開始我還擔心他會運動不足呢

但之後養了其他倉鼠.才深深了解到前輩們說的困擾

 

但是不知是否是我太小題大作.還是他真的體弱多病

6從小就常跑醫院.感冒幾乎沒好過...

 

這裡也提醒各位.帶寵物鼠看醫生.一定要確定這位醫師會看小老鼠.有的真的是用"看"的喔

 

其實養倉鼠是很容易的.但是希望大家能給他良好的生活環境

而且注意大部分種類的倉鼠都適合獨居.因為他們的地域性很強

小時候可以一起生活的同伴.長大之後大打出手的可能很大.

關於倉鼠的種類和特性.之後會另外說明^^

另外.他們也會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喔.想不到吧

其實多教幾次就會了呢^^

而且倉鼠的東西.像籠子.小窩.食盆等.都做的非常可愛.就像幫他們在扮家家酒

 

6是我最喜歡的倉鼠.很可惜的是

他陪我的時間不長.只有半年左右.他的離開.是我的疏忽.也是我一輩子的痛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原諒我

 

那天.我要帶另隻小鼠去看醫生.心中想.順便帶6去複診他的感冒

就是這個順便.害死了他

當我把手靠近他.他就像平常一樣.乖乖的跑到我手掌心

不知道眼前這個人.將是帶他離開這世界的人

 

倉鼠是屬於寒帶的動物.相較於寒冷.他們比較怕熱

我永遠記得那天是7/1.台中因焚風.創下歷史上的高溫.40度

而我只稍做了簡單的防護措施就"順便"帶他看醫生

 

 

當時因為我比較早到市區.門診還沒開始.我還帶著他在這麼熱的街上亂晃

當我在書店吹著冷氣消磨時間時.完全沒注意到.身旁袋子中的他.生命正在一點一點的消逝

 

直到後來我發現的時候.他已經不動了

我強裝鎮靜.帶他到醫院.門診也差不多開始.當時其實我心裡有數.知道他已經再也不會動了

當我進診間.全國動物醫院的張醫師一如往常的和我打招呼

我一看到他就開始哭著說.我的老鼠好像不行了

張醫師馬上把他接過去.看了一下.我也知道他要說什麼...

張醫師安慰我說.還好另一隻小鼠沒事.

 

 

可是.他不知道.6對我有多重要.

說一句不尊重其他寵物的話.當時的我.願意用我養的其他幾隻倉鼠全部的生命來交換他

不過過了很久以後.我了解.每隻寵物都是獨一無二的.我不該用這種態度去對待他們

 

我一直以為.6會陪我很久很久.在倉鼠的壽命2-3年.我希望能陪他快樂的過每一天

但是.6卻是因我而離開

當時.我請他原諒我的無知與疏忽

也告訴他.如果下輩子他還要當小倉鼠的話.請到我家來.讓我再好好的照顧他

 

希望我的6.能在天堂上開開心心的.

希望他能偶爾跑跑滾輪.稍微運動一下

希望他的感冒可以痊癒.在天堂上當隻健康的鼠天使

 

 

事隔多年.我還是很想念他.我的動物園1號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