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家裡養過一些寵物

但當時因為不了解.且算是家中飼養的.因此對於那些動物的印象與付出 都比較少

 

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在雲林唸書.記得那時剛好是農曆過年前

 

回到台中的我 看到街上充滿濃濃的過年氣氛.在台中市區也有年貨大街 裡面的攤位各式各樣

就在這時 有一對情侶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非常的喜歡小動物.看到一對情侶從老闆手上接過一個小小的鼠籠.裡面有滾輪.飼料盆.水瓶等.裡面的倉鼠活力充沛的東跑西跑

 

一看 是像夜市的攤販.50元玩三次遊戲 看最後積分可以換你要的小動物

 

其實在此告訴各位.盡量不要在夜市購買這些寵物 .這是比較不好的管道.尤其是倉鼠.因為他們繁殖力強.建議可上網找人以認養方式代替購買.在這些環境下生長的鼠鼠.通常比較不健康.而且店家為了販售.大量繁殖後.幼鼠時期比較討喜受歡迎.賣不出去的成鼠大部分就會拿去餵蛇....

 

在這裡只能說.過年那種歡樂+喜氣洋洋的氣氛真是很難抵擋啊(明明就自己把持不住..)

 

回過神 我已經付了50給老闆.. 

然後.在一堆看起來都一樣的小東西中.選了一隻小朋友.又花了150和老闆買了一樣的小籠子

再來 .我就帶著她回去了...

 

所以大家也要小心過年那種氣氛啊~~~

-------------------------------------------------------------------------------------------------------------------------------------

 

帶回1號成員過了2天.發現他非常的兇.恰北北的

一開始以為是他太緊張不適應

 

可是又和以前養寵物鼠的經驗差很多.記得以前養的都很親人

後來實在覺得很困擾.在那幾天又帶回去問老闆

(當時的我.完全沒先做功課就決定飼養寵物.這是不對的行為.請各位不要學喔)

 

一問才知道.我帶回家的是個性比較兇的種類的倉鼠.老闆問我要不要換一隻

結果又貼了50元....

 

後來在另一群小朋友中.當每一隻鼠仔都在東跑西跑.吃東西.玩耍的時候

有一隻小阿鼠.在我手伸過去的時候.用2隻後腳站起身子.乖乖的看著我

而我發現他的花色也和別隻不太一樣.比較特別.於是就決定帶他回去了

 

這時.和我一起去的學妹說出了我心中所想的話"他就好像在等你接他回去一樣"

 

而他 .就是我最愛的一隻小倉鼠--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班/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